• 新华都市网——记录都市生活!
首页 > 教育 > 正文

教师缺口量将有精确数据

2019-02-19 00:15  来源:新华都市网   浏览数:
我国有1600多万教师,但教师总量不足、结构性缺编等问题相当突出。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今日新闻,教育部透露,对于教师总量缺口每年都进行摸底监测,今年年中将有更加精确的数...

  我国有1600多万教师,但教师总量不足、结构性缺编等问题相当突出。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今日新闻,教育部透露,对于教师总量缺口每年都进行摸底监测,今年年中将有更加精确的数据,今年还将研制进一步挖潜创新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保障的意见,并推动各地盘活事业编制存量。

  全国教师总量的缺口是多少?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解释,教师总量不足问题是一个动态问题,他分析,教师总量不足与多个因素有关,比如“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人口总量和结构发生变化。老百姓对学前教育的需求迅速增长。另外,人口在不同地区快速流动,会给教师编制配备和管理带来很大挑战。现代家庭对于音体美教育的关注度也比以前大大增加,也需要补充这些师资。他透露,关于教师缺口在年中会有更准确的数字。

  任友群还表示,今年,教育部门将研制进一步挖潜创新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保障的意见;推动各地盘活事业编制存量,向教师队伍倾斜;推动各地加大编制统筹和跨行业、跨部门、跨区域调整力度,借鉴建立事业编制周转池经验做法,把闲置编制用起来,提高编制使用效益。(记者任敏),今日新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出处非(新华都市网)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2、凡涉及客服电话、转账交易等请查询官方认证,谨防上当受骗。

3、为了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请核实安全认证的官方客服电话,防止上当受骗。

4、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15日内联系本网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