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都市网——记录都市生活!
文化

“敦煌之美:宁强教授大湾区画展”在深圳市舒心堂·生空间隆重开幕

文化“敦煌之美:宁强教授大湾区画展”在深圳市舒心堂·生空间隆重开幕

敦煌艺术是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杰出代表。敦煌壁画独特的表现形式、浓烈色彩,对称均衡的构图以及融入本土民族风情的特色和独有的佛教题材形成延续千年,浩瀚无垠的艺术海.. 

2024-03-19  

“心领神绘”玛吉阿米·木槿油画作品讨论会在李可染画院宋庄院成功举办

文化“心领神绘”玛吉阿米·木槿油画作品讨论会在李可染画院宋庄院成功举办

由李可染画院宋庄院、中国金融网和金融画院联合主办的心领神绘玛吉阿米.木槿油画作品讨论会3月17日上午在李可染画院宋庄院成功举办。 讨论会现场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原主任雷.. 

2024-03-19  

追寻毛体艺术:翰墨丹青,伟人风范 ——记毛体艺术家贾红甫

文化追寻毛体艺术:翰墨丹青,伟人风范 ——记毛体艺术家贾红甫

贾红甫,1967年生于河南省禹州,现定居于北京,系中国著名书法家,收藏家,古玩艺术品鉴赏家,现为中华炎黄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书法名家联合会副会长兼办公室主任,中国书法.. 

2024-03-18  

心若兰兮终不移,寻得幽兰报众生 —— 中国行宫国际酒店兰友会墨香兰韵

文化心若兰兮终不移,寻得幽兰报众生 —— 中国行宫国际酒店兰友会墨香兰韵

墨香兰韵,心香寄远。三月六日,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副会长,华盛顿诗友社社长师帅博士应《中华商报》副社长,艺海方舟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沈普芳先生邀请,访问中国行宫国际.. 

2024-03-14  

一本书 做成 一百位书写者 共同完成的“行为艺术”

文化一本书 做成 一百位书写者 共同完成的“行为艺术”

人的身体内有多少块骨头? 人的骨骼内蕴藏着怎样的视觉奇观? 中国人是如何认识和理解骨的? 100幅骨骼显微摄影图像 100位普通人的信笔书写 跨越人生百年 精美的显微骨像和自由书.. 

2024-03-12  

《中华江山图》第二篇章:茶马古道

文化《中华江山图》第二篇章:茶马古道

【中华江山图】全长2300多米,高3.6米,实属一幅描写中华之江山的宏篇巨作,名符其实的国画长卷。 我们站在《中华江山图》前,首先想到或读到的是这幅长卷是从左向右画的,而不.. 

2024-03-11  

【美术研究】马瑞青:在欣赏中见到你自己 连载(五)图示之辨与图示之便

文化【美术研究】马瑞青:在欣赏中见到你自己 连载(五)图示之辨与图示之便

在进入下一步讨论之前,为了避免对图式不同理解造成的误解,有必要明确欣赏主体图式结构与美术研究中风格学图式的区别与联系。两者分别从属于美术作品的欣赏者与创造者范畴,.. 

2024-03-11  

预告 | 玛吉阿米·木槿油画作品讨论会-“有君堂艺术沙龙”第3期

文化预告 | 玛吉阿米·木槿油画作品讨论会-“有君堂艺术沙龙”第3期

有君堂艺术沙龙是李可染画院宋庄院打造的一项常态化小型艺术交流活动。活动不定期举办,每期聘请业界资深专家围绕艺术家的作品、艺术成果与特色或某个艺术话题展开对话交流、.. 

2024-03-11  

【美术研究】马瑞青:在欣赏中见到你自己 连载(四)

文化【美术研究】马瑞青:在欣赏中见到你自己 连载(四)

追踪溯源,图式概念的提出与图式理论的成熟经历了一个长时间的过程,就连图式概念的内涵也在不断演化着的。一般认为,德国哲学家康德在他的《纯粹理性批判》中最先提出了图式.. 

2024-03-05  

《中华江山图》——第一篇章:世界屋脊

文化《中华江山图》——第一篇章:世界屋脊

读《中华江山图》 【中华江山图】全长2300多米,高3.6米,实属一幅描写中华之江山的宏篇巨作,名符其实的国画长卷. 我们站在《中华江山图》前,首先想到或读到的是这幅长卷是从左.. 

2024-03-01  

他打开了进入多维空间的第一道门——论述周涛

文化他打开了进入多维空间的第一道门——论述周涛

如果你在贵州省都匀市,只要你导航(空间光学艺术展示馆),就可找到设置在河滨路的一家(空间光学艺术展示馆)。该展示馆的门头设置有一条不起眼的横幅:他打开了进入多维空间的第.. 

2024-02-28  

 光影平面油画《牢记使命》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收藏

文化 光影平面油画《牢记使命》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收藏

光影平面油画《牢记使命》 近日,由中华光影平面油画艺术学会创始人于江先生创作的光影平面油画《牢记使命》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收藏,引起了广泛关注。这幅作品以独特的.. 

2024-02-23  

无限“徽”煌里的歙砚之光

文化无限“徽”煌里的歙砚之光

无限徽煌里的歙砚之光 记全国最年轻的亚太手工艺大师王祖伟 钟 蕾 徽州,是什么?具象如数不清的山、流不断的水、植在画里的徽派建筑、恍如隔世的乡野田园;抽象似跨越千年的宁.. 

2024-02-22  

广东中山市杨留义城市山水画艺术馆开馆

文化广东中山市杨留义城市山水画艺术馆开馆

1月28日上午,由广东瀚宇拍卖有限公司、北京城市山水画研究会联合主办的杨留义城市山水画艺术馆揭牌仪式暨作品展在广东中山举行。中共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锐熙,新疆生产.. 

2024-02-22  

当代海派大写意花鸟画大家梁文尧获李可染艺术精诚奖

文化当代海派大写意花鸟画大家梁文尧获李可染艺术精诚奖

2024年2月4日,李可染艺术精诚奖颁奖仪式暨第二期有君堂艺术沙龙-梁文尧绘画艺术活动在宜兴美术馆举行。本次活动由李可染画院、宜兴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宜兴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 

2024-02-07  

【学习摘记】张明刚《军履回望》连载(四十二)

文化【学习摘记】张明刚《军履回望》连载(四十二)

【主编导读】/韩宾 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解放军驻京部队某部少将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张明刚 自选文集《军履回望》后,引发读者广泛热议好评和 人民日报人民.. 

2024-02-07  

【学习摘记】张明刚《军履回望》连载(四十一)

文化【学习摘记】张明刚《军履回望》连载(四十一)

【主编导读】/韩宾 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解放军驻京部队某部少将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张明刚 自选文集《军履回望》后,引发读者广泛热议好评和 人民日报人民.. 

2024-02-07  

【学习摘记】张明刚《军履回望》连载(四十)

文化【学习摘记】张明刚《军履回望》连载(四十)

【主编导读】/韩宾 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解放军驻京部队某部少将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张明刚 自选文集《军履回望》后,引发读者广泛热议好评和 人民日报人民.. 

2024-02-07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下一页
  • 末页
  • 25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