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都市网——记录都市生活!
文化

著名显微摄影家李铁军《风骨》作品集出版发行

文化著名显微摄影家李铁军《风骨》作品集出版发行

风骨百年 心笔行书 著名显微摄影家李铁军《风骨》作品集出版发行 著名显微摄影家李铁军先生的第五本艺术著作《风骨》由五洲传媒出版社面向全国出版发行。本书创意独特、文字精.. 

2024-01-08  

红墙金顶雪皑皑,银装素裹御猫来

文化红墙金顶雪皑皑,银装素裹御猫来

记猫王弟子朱玉清 雪后的故宫,重现紫禁城应有的模样! 在这座皇家宫殿里,历代皇帝都喜爱养猫,所以, 故宫的猫被封为 御猫 。 紫禁城,经历 600多年的沧桑,岁月更迭,物事轮换.. 

2024-01-04  

「学习摘记」张明刚《军履回望》连载(十九)

文化「学习摘记」张明刚《军履回望》连载(十九)

【主编导读】/韩宾 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解放军驻京部队某部少将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明刚自选文集《军履回望》后,引发读者广泛热议好评和人民日报人民网.. 

2023-12-22  

「学习摘记」张明刚《军履回望》连载(十八)

文化「学习摘记」张明刚《军履回望》连载(十八)

【主编导读】/韩宾 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解放军驻京部队某部少将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明刚自选文集《军履回望》后,引发读者热议好评和人民日报人民网、新.. 

2023-12-22  

【学习摘记】张明刚《军履回望》连载(十七)

文化【学习摘记】张明刚《军履回望》连载(十七)

【主编导读】 /韩宾 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解放军驻京部队某部少将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明刚 自选文集《军履回望》后,引发读者热议和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网.. 

2023-12-22  

远山:东去的浪漫还是长歌(小说三题)

文化远山:东去的浪漫还是长歌(小说三题)

东去的浪漫还是长歌(小说三题) 远 山 雨雪风霜 倔立村口沧桑成树 枝枝蔓蔓伸长手 梦里醒来 抓挠我 山一程水一程的 乡愁 作者题记 这次休年假,山娃先去看了舅舅。前年春天,舅.. 

2023-12-21  

中国肖像印研究会年会在景德镇召开

文化中国肖像印研究会年会在景德镇召开

近日,2023年中国肖像印研究会年会在景德镇十大瓷厂博物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肖像印创作精英汇聚一堂,会议听取了中国肖像印研究会执行会长章子峰所作的《工作报告》,.. 

2023-12-21  

光影平面油画创始人于江《东方红》伟人肖像被西柏坡伟人图书馆收藏

文化光影平面油画创始人于江《东方红》伟人肖像被西柏坡伟人图书馆收藏

为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30周年,由百人公益行活动,在北京农展馆宾馆隆重举行了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有:毛主席红色管家吴连登,中央警卫团原副团长李庆东,中央警卫局.. 

2023-12-21  

金京模"江山揽胜"艺术品鉴展在京举行

文化金京模"江山揽胜"艺术品鉴展在京举行

十二月十六日下午,由张伯驹潘素文化发展基金会,中国价格协会文物艺术委员会支持,盛达集团盛世南宫影视基地主办,文贸通协办,盛达集团御书房,北京华艺富家文化有限公司,.. 

2023-12-21  

永志不忘!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十周年

文化永志不忘!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十周年

知耻而后勇,知弱而图强。硝烟虽已远去,国耻民殇不应忘记。2023年12月13日是第10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86周年祭,这天是我们民族永恒的殇。 泪泣长.. 

2023-12-15  

品读张明刚同志《军履回望》

文化品读张明刚同志《军履回望》

读一本好书,犹如品一壶香茗,会一位老友,进行一次叩问心灵之旅。 张明刚同志的《军履回望》就是这样一本好书。该书从首次刊印至今已是第6次印刷出版。全书共55万字,集183篇文.. 

2023-12-14  

关于苏谢伟艺术的对话--李可染画院宋庄院首期“有君堂艺术沙龙”成功举办

文化关于苏谢伟艺术的对话--李可染画院宋庄院首期“有君堂艺术沙龙”成功举办

沙龙现场 2023年12月10日上午,关于苏谢伟艺术的对话--李可染画院宋庄院首期有君堂艺术沙龙成功举办。 有君堂艺术沙龙是李可染画院宋庄院打造的一项常态化小型艺术交流活动。每期.. 

2023-12-11  

“二调三叠”王新福艺术作品展开幕

文化“二调三叠”王新福艺术作品展开幕

由李可染画院主办的二调三叠王新福艺术作品展2023年12月2日下午在李可染画院宋庄院开幕。李可染画院院长、中国河山画会会长李庚教授,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副院长赵力.. 

2023-12-04  

二调三叠:王新福艺术的特色与意义

文化二调三叠:王新福艺术的特色与意义

所谓的二调三叠皆取自宋词的相关说法,不仅关乎王新福画面的结构,而且亦涉及到其意境。亦如宋词的特点,王新福的艺术创作语言精炼而情感丰富,能状物抒情而层叠明确,同时具.. 

2023-11-30  

新时代梨花文化艺术联谊会举办第四场书画创作笔会

文化新时代梨花文化艺术联谊会举办第四场书画创作笔会

新时代北京梨花文化艺术联谊会于2023年11月16日上午10时,在大兴区庞各庄镇梨花村村委会成立。26日,举办了成立后的第四场书画创作笔会。 【新时代梨花文化艺术联谊会】外联部主任.. 

2023-11-29  

苦中作乐 赋诗水彩“画”交响

文化苦中作乐 赋诗水彩“画”交响

迟泽沛,1934年出生,山东省莱州人,毕业于山东莱阳师范美术专业。迟泽沛的风景水彩画题材多是胶东丘陵地带的农家风光,作品用色成熟、用笔利落、用水巧妙,变化有致,融诗入画.. 

2023-11-29  

北京聚砚斋砚台文化博物馆举行挂牌仪式

文化北京聚砚斋砚台文化博物馆举行挂牌仪式

11月24日,北京聚砚斋砚台文化博物馆举行隆重的挂牌仪式,此举意味着北京聚砚斋砚台文化博物馆进入了北京市博物馆序列,正式挂牌对外开放,北京市民可以足不出京,就能在家门口.. 

2023-11-27  

第三届“风雨同舟”民革全国书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文化第三届“风雨同舟”民革全国书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暨第三届风雨同舟民革全国书画作品展 在京开幕 开幕式现场 10月26日上午,由民革中央主办,民革中央画院、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中山博爱基金.. 

2023-10-27  

幻象重叠——旅法画家孙路 旅美画家杨锋艺术联展在京开幕

文化幻象重叠——旅法画家孙路 旅美画家杨锋艺术联展在京开幕

画展开幕式现场 10月21号金秋北京天空格外的蓝,阳光也格外的灿烂。下午3:00,由著名主持人王围棋先生主持,旅法画家孙路女士和旅美画家杨锋先生的幻象重叠绘画作品展在北京工业.. 

2023-10-26  

专访|徐结根:设计,艺术,美好生活

文化专访|徐结根:设计,艺术,美好生活

采访:李杰 李叶 受访:徐结根 恒福茶文化、东道汝窑创始人,恒福茶文化博物馆创始馆长 汝窑作为宋代五大名窑之一,观其釉色,犹如雨过天晴云破处千峰碧波翠色来。根徐结根汝窑.. 

2023-10-17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下一页
  • 末页
  • 27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