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都市网——记录都市生活!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主动健康视角下的积极老龄化”学术沙龙举行

2023-10-17 15:37  来源:人民网   浏览数:
学术沙龙现场。人民网记者 闫妍摄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闫妍)10月14日下午,由清华大学老龄社会研究中心主办的主动健康视角下的积极老龄化学术沙龙在清华大学举行。50余位...

学术沙龙现场。人民网记者 闫妍摄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闫妍)10月14日下午,由清华大学老龄社会研究中心主办的“主动健康视角下的积极老龄化”学术沙龙在清华大学举行。50余位来自临床营养学、老年医学、口腔医学、肿瘤学、康复医学、社会学、心理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消化道健康”“健康教育传播”“营养干预”“生活方式引导”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从主动健康视角提出了应对人口老龄化方案。

学术沙龙分为主题发言和研讨交流两部分。在主题发言环节,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于康,北京协和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医师孙晓红,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教授李铁军,中国抗癌协会委员、厦门弘爱医院院长应敏刚,以消化道作为主动健康管理的基点,从肌少症与肠道菌群、老年消化与营养问题、口腔健康与老年生活健康、肿瘤与肠道菌群等方向,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建言献策。

在研讨交流环节,各界专家学者强调了消化道作为主动健康管理的重要意义,并为促进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供了新思考、新方向。

本次学术沙龙为专家学者相互学习与交流搭建了平台,进一步加深了与会者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议题的理解和认识。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出处非(新华都市网)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2、凡涉及客服电话、转账交易等请查询官方认证,谨防上当受骗。

3、为了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请核实安全认证的官方客服电话,防止上当受骗。

4、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15日内联系本网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