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都市网——记录都市生活!
首页 > 社会 > 正文

辽宁丹东:金海物业被指阻挠装修致业主无法入住

2020-06-20 10:53  来源:新华都市网   浏览数:
众所周知,业主才是小区的主人,而物业公司只是小区的管家,是服务者而不是管理者。当小区业主与物业公司的主仆关系颠倒,追求利益最大化的物业公司就必然横行霸道、为所欲为...
众所周知,业主才是小区的主人,而物业公司只是小区的“管家”,是服务者而不是管理者。当小区业主与物业公司的主仆关系颠倒,追求利益最大化的物业公司就必然横行霸道、为所欲为,并时时以“管理者”自居。

       “我在辽宁省丹东市镇安区金海温泉小镇买了个房子,因和金海物业公司有矛盾,金海物业公司不让装修,现把温泉水也停了,侵害了业主的正当权利。多次向当地政府部门求助,问题至今得不到解决。”辽宁省丹东市镇安区金海温泉小镇业主万女士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
       2018年,我在辽宁省丹东市镇安区金海温泉小镇买的房子。由于把窗改了门,与金海物业公司产生矛盾,金海物业公司不让装修并停掉了温泉水。在此期间,金海物业公司也找房管局的工作人员来过,目地是通过政府部门来要求把窗改门改过来,可是政府部门来了并没有说什么,就走了。究其原因,可能是小区其他业主在一楼的花园里盖了房子,应属于违建,据说当时金海物业公司收取了好处,故房管局人员感觉无法分别对待。
       金海物业公司气愤,于是利用手中权利,不让装修导致无法入住,并停掉了温泉水,严重损害了业主的正当权利。涉嫌滥用职权,霸道管理!事发后,我找到了金海物业公司的直属管理部门,问题没有解决。政府部门说是和金海物业公司沟通好了可以装修,但金海物业公司却不承认与政府部门沟通好了。
       经多方了解,金海物业公司旗上的金海集团,在丹东当地比较有门路有势力,现找政府部门投诉、找法院起诉均遇到困难。恳请上级领导对此予以高度重视,尽快查明事实真相,督促金海物业公司端正态度,摆正位置,知错就改,维护业主的正当权益。
       小区物业不能变成霸道的“管理者”。业内人士指出,改变这种现状,一方面需要有关部门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监管;另一方面需要完善业主大会制度,强化业主的权利意识,畅通维权渠道。对于横行霸道的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应该理直气壮地“罢免”,就像主人辞退胆大妄为的仆人一样。 

转自:http://www.peoplescck.com/tt315/20200618/12826.html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出处非(新华都市网)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2、凡涉及客服电话、转账交易等请查询官方认证,谨防上当受骗。

3、为了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请核实安全认证的官方客服电话,防止上当受骗。

4、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15日内联系本网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