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都市网——记录都市生活!
健康

非临床论文、难通过伦理审查 疟原虫“疗法”受质疑

健康非临床论文、难通过伦理审查 疟原虫“疗法”受质疑

疟原虫疗法: 是观察性研究,还是干预性治疗? 科学精神面面观 2月14日,疟原虫免疫疗法临床研究项目组宣布临床研究招募志愿者名额已满。有媒体记录了报名的火爆:百余人汇集.. 

2019-02-18  

不可被忽视的群体:农村留守女童社会地位现状堪忧

健康不可被忽视的群体:农村留守女童社会地位现状堪忧

一个不可被忽视的群体 一所乡校的留守女童观察(上) 不可否认,农村留守儿童属于弱势群体。然而,在这一群体中,留守女童却处于更加不利的境地。 作为一个更加特殊的群体,农村.. 

2019-02-18  

多个速冻品牌疑被查出非洲猪瘟病毒 专家:不传染人

健康多个速冻品牌疑被查出非洲猪瘟病毒 专家:不传染人

多个速冻产品疑被查出非洲猪瘟病毒 专家:传染猪不传染人 高温可杀灭 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不会传染人。同时,高温可杀灭非洲猪瘟病毒,60℃持续加热20分钟即可灭活。针对.. 

2019-02-18  

有托儿还是真火?揭秘网红饮品店排长队的背后

健康有托儿还是真火?揭秘网红饮品店排长队的背后

网红店排队 有托儿还是真火? 业内认为消费者愿为附加值买单 走访发现多家茶饮店谋划营造供不应求 近日调查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有近3成的被访消费者愿意为网红饮品排上2个小.. 

2019-02-18  

<b>手机可预约护士上门 “网约护士”谁来当</b>

健康手机可预约护士上门 “网约护士”谁来当

谁来当网约护士? 通过的网约护士终于来了。昨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方案》,确定在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6省市进行互.. 

2019-02-18  

<b>美研究:年轻人酗酒时间延长 埋下身体隐患</b>

健康美研究:年轻人酗酒时间延长 埋下身体隐患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15日报道,研究显示,与老一辈较早戒酒相比,年轻酗酒人群的酗酒时间延长,持续到25至30岁年龄段,这增加了他们意外受伤、死亡和患各种慢性.. 

2019-02-18  

为防热浪期过热致死 悉尼大学研究“高温行为指南”

健康为防热浪期过热致死 悉尼大学研究“高温行为指南”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援引澳联社2月17日报道,在热浪中保持凉爽不仅带来了诸多不方便,对许多澳大利亚居民而言更可能是生死攸关的问题。为了防止热浪期过热致.. 

2019-02-18  

加拿大研发新药或可逆转老年健忘

健康加拿大研发新药或可逆转老年健忘

【环球网综合报道】老年健忘是生活中让老年人烦恼的事情之一,比如丢三落四、忘记熟悉的面孔等等。这些都被认为是衰老过程中的正常部分。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4日报道,加.. 

2019-02-18  

日政府批准庆应大学iPS细胞治疗脊髓损伤临床研究

健康日政府批准庆应大学iPS细胞治疗脊髓损伤临床研究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日本NHK电视台2月18日报道称,日本厚生劳动省专家组当日批准了由庆应大学提出的将IPS细胞应用于脊髓损伤治疗的临床研究计划。这将是世界上首次将IP.. 

2019-02-18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