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都市网——记录都市生活!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心健康 不一Young”好心情携手抑郁研究所,护航大学生心理健康

2021-05-24 22:20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浏览数: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讯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我爱我,节日旨在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只有先接纳自我,关注自身心灵成长,热爱自己,才能更好的去爱...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讯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我爱我”,节日旨在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只有先接纳自我,关注自身心灵成长,热爱自己,才能更好的去爱别人,并且带着这份丰盈的爱去生活。

 

  根据《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19~2020)》调查结果显示,大学生中有18.5%有抑郁倾向,4.2%有抑郁高风险倾向;8.4%有焦虑倾向;睡眠不足的问题在大学生中比较普遍,因心理问题休学、退学的现象不断增多,校园暴力、自杀、凶杀等一些反常或恶性事件频频发生……如何帮助大学生有效缓解心理压力、科学预防心理疾病,打造健康美好的校园环境,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问题!

 

  在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心理评测专业委员会指导下,好心情携手抑郁研究所推出“心健康 不一Young”护航大学生心理健康公益活动,5月25日至27日,为期三天的活动通过专家访谈、义诊、科普以及量表免费测评等形式,提醒青少年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图片1.png

  左起好心情华老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姜思思、抑郁研究所创始人任可

  活动期间,抑郁研究所创始人任可女士和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姜思思医生做客好心情会客室,针对大学生情感PUA、异性同性恋、抑郁症等心理障碍自救以及就业、内卷等校园和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展开讨论、阐述观点并为大学生科普相关心理知识。

 

  大家可通过好心情APP参与活动,享受义诊、量表测评等心理服务,同时,好心情会客室科普视频将在好心情APP和好心情互联网医院微信公众号同时播放。好心情诚邀您一起疗愈心灵、丢掉烦恼,共赴心理健康之约。

 
图片2.png

  成长的路上难免有困境,面对心理问题,好心情专家提醒广大学生做到这六点可减少心理问题:

  1.规律作息。规律作息除了保证身体健康外,对心理和大脑健康也十分重要。建议早睡早起,每日保证7~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2.远离烟酒。长时间吸烟或饮酒对情绪有破坏作用,严重时会形成烟瘾或酒瘾,正常的脑功能也会受到破坏。目前研究发现,吸烟饮酒是不良的减压方法,对身心健康毫无益处,饮酒带来的睡眠也不是正常健康的睡眠;

 

  3.培养兴趣爱好。兴趣爱好可以拓宽生活的宽度,也可以发掘自己的潜能,帮助我们表达自我。研究发现,拥有个人兴趣爱好的人更容易保持心理健康;

 

  4.学习调节情绪的方法。调节情绪的第一步是学着察觉自己的感受,明白情绪没有对错,逐渐了解感受背后的想法、需求与期待。学着探索适合自己的良性减压方法,帮助我们缓冲日常学习和生活的压力,提高自己的心理弹性力。推荐的减压方法有不同种类的运动。例如,接触大自然,艺术活动(如绘画、唱歌等)、阅读、写作、冥想等;

 

  5.培养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研究发现,和谐的人际关系可以提高人们的幸福感,对身心健康非常重要。有意识的学习相关的沟通相处技巧,可以促进我们的人际交往,促进自身健康;

 

  6.学会求助。大学生处于青年早期,面临很多的发展任务。比如,爱情的体验和经营,发展成熟的人际关系,自我身份和能力的评估定位,知识技能的学习和发展,职业的规划等。从以学业为主的中学跨入多元化发展的大学,很多同学会感到不适应和迷茫。

 

  好心情始终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并致力于提高中国青少年的心理素质,自2015年成立以来,好心情一直聚焦于互联网精神心理健康服务领域,目前注册医生超过3万人,涵盖了中国精神心理临床医生的80%,已服务用户超过了400万人。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好心情呼吁广大青少年主动调适自我、完善自我,实现健康人生、从心开始的成长。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出处非(新华都市网)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2、凡涉及客服电话、转账交易等请查询官方认证,谨防上当受骗。

3、为了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请核实安全认证的官方客服电话,防止上当受骗。

4、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15日内联系本网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