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都市网——记录都市生活!
首页 > 公益 > 正文

爱与救护:师院学子走进红十字会,针对自闭症儿童进行调研

2019-02-19 00:04  来源:新华都市网   浏览数:
为深入了解群团组织在关爱自闭症儿童方面的举措,7月17日,湖州师范学院“星光璀璨青春梦,志愿扬帆与爱行”关...

群团组织是连接政府与人民的重要桥梁,在联系群众、反映群众意愿等方面做出众多努力。为深入了解群团组织在关爱自闭症儿童方面的举措,7月17日,湖州师范学院“星光璀璨青春梦,志愿扬帆与爱行”关爱自闭症儿童暑期实践团赴湖州市红十字会进行调研。

       

据了解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救护的社会团体,湖州市红十字会在应急救援、人道救助、救护、器官遗体捐献、无偿献血等方面发挥着重要辅助作用。据负责人介绍,当前湖州的红十字会工作大多是协助有关部门,呼吁广大群众有序做好本职工作。提到自闭症儿童时,负责人表示与师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定期组织志愿者进行活动,借助大学生的热心与力量关爱自闭症儿童。同时,负责人还强调关爱自闭症儿童需要联合各社会人士的力量,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队伍中来。

自2008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日”以来,人们对自闭症的关注日益提高,国家也高度重视孤独症康复工作,“有你,我们不孤单”,被确定为2018年世界孤独症日宣传口号。通过此次调研,“星光璀璨青春梦,志愿扬帆与爱行”关爱自闭症儿童暑期社会实践团意识到,在关爱自闭症儿童这条道路上,必须有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注入强有力的新鲜血液,并呼吁社会普通人群对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多一份理解和尊重,多一份包容,为自闭症儿童带去爱与温暖。

通讯员:王文娟 史斌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出处非(新华都市网)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2、凡涉及客服电话、转账交易等请查询官方认证,谨防上当受骗。

3、为了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请核实安全认证的官方客服电话,防止上当受骗。

4、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15日内联系本网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