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都市网——记录都市生活!
法治

东莞,能让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弘扬传统文化吗?

法治东莞,能让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弘扬传统文化吗?

临近年终,黄淦波额头上的皱纹又深了。自1999年开发建设观音山森林公园,特别是2005年观音山森林公园被原国家林业局批准成为国家森林公园以来,他的快乐日子并没有多少,被政府.. 

2021-02-05  

谁在“围追堵截”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

法治谁在“围追堵截”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

近年来关于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发展遇阻的报道有很多,梳理后发现,多问题涉及政府相关部门,如公园所在地东莞市樟木头镇、东莞市林业局等。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一个国家级.. 

2021-02-05  

观音山国家林森公园发展受阻折射东莞营商环境堪忧

法治观音山国家林森公园发展受阻折射东莞营商环境堪忧

10月1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我国营商环境评价领域的首部国家报告《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截至2020年,全国累计有98个城市参与到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改革实践中。其中,北京、深圳、.. 

2021-02-05  

选择性执法是对法律的亵渎

法治选择性执法是对法律的亵渎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是维护国家稳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最强有力的武器,也是捍卫人民群众利益的工具。然而,我们从新闻媒体的报道中,却看到了很不和谐的一幕,甚至可以说是.. 

2021-02-05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别墅林立,公园负责人称,已向上级部门反映多年

法治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别墅林立,公园负责人称,已向上级部门反映多年

国家森林公园内的别墅何时拆? 黄淦波迷上了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这部专题片自2019年1月9日播出至今,他已经看过10多次。片中,陕西省多位官员出镜,.. 

2021-02-05  

游客反映,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停车难。公园负责人表示,已连续多年向相

法治游客反映,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停车难。公园负责人表示,已连续多年向相

观音山森林公园亟须增设停车位 8月18日,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城市停车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提出19条重点措施,针对居民小区、商务区、城市景区、大.. 

2021-02-05  

投诉无门,曝光无果,国家森林公园是个“软柿子”吗?

法治投诉无门,曝光无果,国家森林公园是个“软柿子”吗?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1085亩森林被砍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大面积砍伐森林、种植荔枝树的现象为何屡禁不止? 5年来,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向相关部门持续投诉,始终得不到.. 

2021-02-05  

东莞不是法外之地,保护森林不容懈怠

法治东莞不是法外之地,保护森林不容懈怠

森林公园大门外,石新社区居民私售香火的特别多;公园大门内,有几处烧烤摊,每天烟熏火燎;半山腰,还有豪华坟墓,每到清明节前后,焚香烧纸不绝。森林公园没有执法权,社区.. 

2021-02-05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负责人屡遭“黑手”

法治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负责人屡遭“黑手”

对于黄淦波来说,遭遇黑手已经是常态了。车被跟踪、人被盯梢、手机被监听,甚至自己的员工都被钓鱼式调查。 黄淦波经常自嘲说,自己是最憋屈的商人,经营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 

2021-02-05  

谁在纵容国家森林公园内新建豪华坟墓

法治谁在纵容国家森林公园内新建豪华坟墓

日前,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董事长黄淦波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有游客调侃,观音山到底是森林公园,还是森林墓园,他无言以对。 黄淦波介绍,公园内有多处豪华坟墓,占地规模.. 

2021-02-05  

生态掠夺,是谁在藐视法律?

法治生态掠夺,是谁在藐视法律?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近年来,从秦岭到祁连山,从长江到洱海,对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总书记坚持动真格、出实招,始终扭住问题不放、一抓到底,还亲自赴实地检.. 

2021-02-05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遭遇新危机 全球最大石雕观音菩萨法像或将被毁

法治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遭遇新危机 全球最大石雕观音菩萨法像或将被毁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观音菩萨法像被关起来了。听说有人要毁掉观音菩萨法像。 网上的消息,一时激起千层浪。很多网友尤其是佛教信众给观音山森林公园打电话,询问具体情.. 

2021-02-05  

拆公厕,还是拆别墅?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陷入困惑

法治拆公厕,还是拆别墅?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陷入困惑

到底是谁在保护国家森林公园内的别墅? 11月20日,广东省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听证会,就此前作出的关于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处罚以及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异议进行听证。.. 

2021-02-05  

国家森林公园能让游客痛快撒泡尿吗?

法治国家森林公园能让游客痛快撒泡尿吗?

憋着一泡尿,哪有心思谈恋爱?专程到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参加粤港澳万人相亲大会的张先生一肚子火,上厕所,排队竟然要一个多小时,人家姑娘有几个一小时等你? 每次来观音.. 

2021-02-05  

央视曝光森林公园私建22栋豪华别墅,为啥8年后才“象征性”拆除

法治央视曝光森林公园私建22栋豪华别墅,为啥8年后才“象征性”拆除

自从接手公园21年来,违法建设就没有中断过,其间,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央电视台、中国绿色时报、中国环境报等几十家中央、广东的新闻媒体,都对观音山森林公园里存在的违法建.. 

2021-02-01  

野蛮疯长的“观音山别墅”

法治野蛮疯长的“观音山别墅”

这是一沟绝望的死水,清风吹不起半点漪沦。 秦岭别墅风波平息不久,石家庄别墅也恍如昨日,东莞市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别墅确确实实,今天依然在野蛮疯长。 观音山公园内的违建.. 

2021-02-01  

四川绵阳:创新企业被草办成“传销案”引社会各界质疑

法治四川绵阳:创新企业被草办成“传销案”引社会各界质疑

湘江时报讯(记者: 苏中华 李逸)报道:响应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的政策号召,创建了跟阿里巴巴京东一样的创新电商平台福天下,却惨遭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方面办.. 

2021-01-27  

乌兰察布所开展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法治乌兰察布所开展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进一步激发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1月8日上午,乌兰察布车站派出所联合集宁治安大队,察右前旗交警大队、站前派出所.. 

2021-01-09  

由《农民工工程款68万“梗阻”河南电建还是山东显通?!》说起

法治由《农民工工程款68万“梗阻”河南电建还是山东显通?!》说起

民营企业要讲诚信 国有企业要勇担当 -----由《农民工工程款68万梗阻河南电建还是山东显通?!》说起 近日,笔者看到一则消息,为《农民工工程款68万梗阻河南电建还是山东显通?!》.消.. 

2021-01-08  

实名举报半年未收到任何回复,吉林一企业愤然起诉两法官并已立案

法治实名举报半年未收到任何回复,吉林一企业愤然起诉两法官并已立案

2021年1月4日,对吉林省司法界、企业界来说,或许注定是个极不平凡的日子。这一天,吉林省德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德卡公司)在网上起诉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宋雨洛、刘阳两名.. 

2021-01-06  

  • 首页
  • 上一页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下一页
  • 末页
  • 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