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都市网——记录都市生活!
文化

绿色思潮——走向大自然 石中元《了解环境》摘录

文化绿色思潮——走向大自然 石中元《了解环境》摘录

石中元著:环境保护提示丛书3本:①《了解环境》②《治理环境》③《生活环境》合计70万字、中国林业出版社、2004年1月版。 2004年2月,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了《了解环境》、《治理.. 

2022-05-23  

强国有我,典聚中华:爱国侨胞企业家聚典阁文化创始人纪智先生专访

文化强国有我,典聚中华:爱国侨胞企业家聚典阁文化创始人纪智先生专访

湖南省聚典阁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聚典阁)位于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黄山路205号,占地面积27亩,建筑面积28000余平米。纪智先生十多年的耕耘创办聚典阁,以木为载体传承弘扬中.. 

2022-05-23  

历史记录结果,文学书写动机——解读长篇小说《白乙化》

文化历史记录结果,文学书写动机——解读长篇小说《白乙化》

周诠.长篇小说《白乙化》、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2019版。 历史记录结果,文学书写动机解读长篇小说《白乙化》 引言 当代中国作家周诠创作的长篇小说《白乙化》,从两个角度塑造主.. 

2022-05-23  

石中元《来自地球村的报告》后记及书评

文化石中元《来自地球村的报告》后记及书评

石中元.著《来自地球村的报告》、青岛出版社1995年8月版 《来自地球村的报告》后记:淡泊湾夜话 当我写作后记时,手头正好有《读书》(1995年1期)韩少功先生心想以文。该文可以看成.. 

2022-05-12  

韩国最具人气摄影师-济州鄭相起

文化韩国最具人气摄影师-济州鄭相起

韩网讯/摄影艺术家鄭相起每年冬天都要背上他的相机去济州岛汉拿山海拔1100米的高地。 因为那里有他心爱的美丽爱人。 他自学摄影已有二十余年,从内陆搬到济州岛生活也有三十多年.. 

2022-05-12  

石中元:《我们的未来与人类的世界化──话说全球意识》序言

文化石中元:《我们的未来与人类的世界化──话说全球意识》序言

石中元.著《我们的未来与人类的世界化──话说全球意识》、贵州教育出版社 1996年3月版 《我们的未来与人类的世界化──话说全球意识》序言: 从星空看地球──全球意识随想曲.. 

2022-05-12  

石中元:重续天道人伦:“天、地、国、亲、师”

文化石中元:重续天道人伦:“天、地、国、亲、师”

本文作者石中元撰写的论文老子出版古今谈、载河北《旧书信息报》2002年7月22日。东方哲人的宇宙歌我读《道德经》、载《东方文化》杂志1994年5期,2011年12月此文获安徽国际老子文化.. 

2022-05-10  

叩天、问地、论人——屈子《天问》之断想

文化叩天、问地、论人——屈子《天问》之断想

石中元在中国屈原学会第十八届年会开幕式上(2019.11.3日、湖南省汩罗市屈子学院) 叩天、问地、论人屈子《天问》之断想 引 言 《天问》是屈原作品中篇幅仅次于《离骚》的另一部长.. 

2022-05-10  

AIAF第一届线上辩论赛活动回顾|NFT数字艺术究竟是否可以成为金融衍生品

文化AIAF第一届线上辩论赛活动回顾|NFT数字艺术究竟是否可以成为金融衍生品

1993年的一个炎热下午,一辆车身贴着网址的公交车从我面前驶过,在那个网络对于大众来说还是新生事物的年代,我一边在闷热的图书馆内查询资料,一边充满好奇的思考:什么是 h.. 

2022-05-09  

“白河歌声”——摘自石中元报告文学《白河之光》一书

文化“白河歌声”——摘自石中元报告文学《白河之光》一书

白河引水工程业余文艺宣传队部分队员合影。第一排(从左到右):张 娜,王 平,李月琴,赵永娟,刘丽娟,沈金梅,连留弟,杨书兰,田凤兰,王金霞。第二排:刘玉凤,郭月荣,.. 

2022-05-09  

“挥毫战疫情 喜迎二十大”山东聊城举办网络书画展(二)

文化“挥毫战疫情 喜迎二十大”山东聊城举办网络书画展(二)

山东新闻网:(张文甫 邱振国)当下,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助力打胜这场硬仗,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山东省聊城市市直书画家协会决定,於2022年五一期间举办网.. 

2022-04-29  

山东聊城举行“挥毫战疫情 喜迎二十大”书画网络展活动

文化山东聊城举行“挥毫战疫情 喜迎二十大”书画网络展活动

山东新闻网:(张文甫 邱振国)当下,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助力打胜这场硬仗,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山东省聊城市市直书画家协会决定,於2022年五一期间举办网.. 

2022-04-29  

池雨横书法国画作品展在京举行

文化池雨横书法国画作品展在京举行

2010 年 8 月出生于香港; 2012 年 9 月至 2014 年 7 月就读七宝格国学幼儿园学习甲骨文及国学 ; 2016 年 9 月就读于北京海淀外国语学校; 2017 年 2 月就读于凯文学校; 2018 年 9 月就读于北京市朝.. 

2022-04-28  

硬笔书法天地创始人,炎黄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史洪清先生不幸逝世!

文化硬笔书法天地创始人,炎黄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史洪清先生不幸逝世!

讣 告 《硬笔书法天地》网站创始人及站长、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东方书画家协会常务理事、辽宁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丹东市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炎黄书画家协会常务理事.. 

2022-04-27  

远山:我的听书生活

文化远山:我的听书生活

要么读书,要么走路,总有一个在路上。人生走过的路,叫履历,也叫阅历。路走得曲折,叫阅历丰富。由此说,如果人生是一部大书的话,那么我们深一脚浅一脚,一步一程都是在阅.. 

2022-04-25  

远山:我的书法生活

文化远山:我的书法生活

铺纸调墨,挥毫一杆大笔或小笔,尽情书写我的闲情逸致。那一定是清晨,吃过早饭,我踱步到书房的木案前,甩开膀子,练习写毛笔字。开始我的书法生话。 阳光透过玻璃窗,伸出温.. 

2022-04-25  

远山:我的创作生活

文化远山:我的创作生活

每天早起半小时,一生只做一件事。这是我日常生活的真实写照。起早贪黑,夜以继日,几十年就这么过来了。 早上5点前起床,洗漱后,6点前出发。先坐地铁9号线,再换6号线,7点前.. 

2022-04-25  

周诠:追忆旧时光(随笔)

文化周诠:追忆旧时光(随笔)

《追忆旧时光》作者周诠与瑞典诗人、小说家谢尔埃斯普马克 五十岁倏然而至,就像梦一样。不要说三十年前,就是十年前遇到过五十岁生日的朋友,我往往嘴上向他表示祝福,心里也.. 

2022-04-19  

“慢生活”与“柔时光”——读《流年情深》

文化“慢生活”与“柔时光”——读《流年情深》

一、妫水两岸的自然文学 浅黛的《流年情深》散文集,心眷流年,梦有文韵。摆一叶慢生活到彼岸,渡一片柔时光到远方。 《岁月里的草药香》一文,作者偏偏喜欢中草药味,常常倚.. 

2022-04-19  

郭东亮序言两篇

文化郭东亮序言两篇

一、《妫川骄子》序 雄伟八达岭,巍巍海陀山,缠绵妫水河,秀美龙庆峡。延庆山川壮丽,历史悠久。 2010年,延庆报社成立十周年之际,将在《延庆报》上《妫川骄子》栏目上登的.. 

2022-04-19  

  • 首页
  • 上一页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下一页
  • 末页
  • 27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