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都市网——记录都市生活!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共创科学用药环境,好心情获批成为中国麻醉药品协会会员

2021-07-15 14:55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浏览数:
本网讯 6月中旬,中国麻醉药品协会向好心情下发了《中国麻醉药品协会关于批准新会员的通报》。依据《中国麻醉药品协会章程》, 经协会秘书处审查,通过了好心情的入会申请,批...

  本网讯 6月中旬,中国麻醉药品协会向好心情下发了《中国麻醉药品协会关于批准新会员的通报》。依据《中国麻醉药品协会章程》, 经协会秘书处审查,通过了好心情的入会申请,批准好心情为中国麻醉药品协会会员。

  中国麻醉药品协会经民政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于2003年7月8日正式成立。协会以“携手共创无痛世界”为理念,覆盖了麻醉药品科研、种植、储存、生产、经营等领域的大部分企业,是特殊药品行业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自成立以来,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领导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当好政府部门的参谋和助手,做好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等特殊药品的行业自律工作,为特殊药品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创造了良好氛围。

  近年来,药物滥用正在成为全球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是关系到国家安全、应对突发事件、疫情和战争的重要物资,对保障人民群众医疗健康具有无法替代的重要临床价值,但是非法使用对社会的危害也非常之大,很多国家因为毒品问题对社会造成混乱、分裂、战争。在一些欠发达的国家,药物或毒品滥用造成艾滋病、肝炎等疾病,严重危害个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

  据了解,药物滥用在全球造成的疾病负担已超过10%,在我国,由精神疾病和物质滥用造成的疾病负担已排在第一位,我国每年由物质滥用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5000亿元以上。

  好心情作为国内首批互联网医院执照获得者之一,自2015年成立以来,长期聚焦于中枢神经和精神心理健康领域,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经过六年深耕和探索,目前平台注册医生超过3万名,涵盖了中国精神心理临床医生的80%,用户超过了400万人,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精神心理健康领域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

  现在,好心情正式成为中国麻醉药品协会会员单位,这标志着各位领导及行业各界对好心情的高度认可。今后的工作中,好心情将谨遵协会宗旨:信守国际麻醉品公约的原则,协助政府部门依法加强行业管理,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切实保障医疗需求,防止非法滥用,促进行业发展。同时履行会员义务,也将致力于积极传播正确、健康、科学的用药知识,以广大民众需求为导向,共同构建科学的用药环境。

  在未来,好心情也将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优化行业品质服务,积极的推进我国麻醉药品产业发展,与众多社会机构一起共同推进“健康中国、和谐中国,幸福中国”工程的建设。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出处非(新华都市网)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2、凡涉及客服电话、转账交易等请查询官方认证,谨防上当受骗。

3、为了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请核实安全认证的官方客服电话,防止上当受骗。

4、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15日内联系本网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