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都市网——记录都市生活!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真予不夺——林凡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盛大开幕

2022-07-19 16:21  来源:华夏艺术网   浏览数:
7月16日下午,由中央文史研究馆指导,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中国工笔画学会共同主办的真予不夺林凡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盛大开幕。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

7月16日下午,由中央文史研究馆指导,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中国工笔画学会共同主办的“真予不夺——林凡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盛大开幕。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 马锋辉致辞

本次展览是中国美术馆建馆以来最大规模的个人艺术展之一。以中央圆厅为中心,共用5个展厅展出了林凡先生的山水、人物、花鸟画和书法作品120余件,突出展示了林凡先生“耄耋变法”以来创作的一大批宏幅巨制。展厅中还摘编了“林凡论书画”“大家论林凡”,集中选编了林凡先生的经典画论及30多位评论家的学术分析,给观众带来了多重审美信息和高端艺术享受。

 

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翔 致辞

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陈孟昕 致辞

林凡先生是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主要筹建者,中国工笔画学会原会长,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荣获者。

林凡先生学养丰厚,多才多艺。他是一位诗、书、文、画诸艺贯通的艺术家。他对中国工笔画的现代转型具有深刻认知和不懈探索,是振兴当代中国工笔画的杰出代表人物。他坚持“小格局、低角度、窄视野”,“妙在渺小”等美学见解和创作观念,他的作品追求“意工”,笔墨表现兼工带写,画境清新脱俗,使他的艺术呈现出别开生面的风格特征和时代气息,尤其是他近年来创作的一大批宏幅巨制,表现出林凡先生深厚的文化学养和浓郁的人文情怀,熔铸出“真予不夺”的人生境界与艺术高格。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吴为山致辞

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 冯远致辞

本次展览作者、中国工笔画学会名誉会长林凡 致答谢辞

7月16日的开幕式现场嘉宾云集,包括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人民视频在内的几十家重要媒体采访报道,场面十分热烈。开幕式由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院长牛克诚主持。中国美术馆馆长、全国政协常委吴为山、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马锋辉、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翔、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陈孟昕、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冯远先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林凡先生致答谢辞。最后,由原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宣布:“真予不夺——林凡艺术展”正式开幕!

原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 蔡武 宣布展览开幕

开幕式由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院长牛克诚主持

开幕式上,致辞及答谢环节引起阵阵热烈掌声,出席嘉宾对这位93岁的艺术家给予高度的赞扬。开幕式后,卢禹舜、王明明、徐里、何家英、马书林、刘万鸣、冯大中、萧玉田、王志纯、尚辉、王镛、李魁正、胡勃、王天胜、孙志钧、刘金贵、夏荷生等多位艺术界重要嘉宾都接受了采访。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一层1、6、7、8、9号展厅,将持续至7月26日(周一闭馆)。(李涛供稿)

原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中国工笔画学会名誉会长冯大中,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刘金贵、夏荷生、罗翔,学会办公室主任孙志刚,会长秘书邹训精在一起观展。

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陈孟昕,本次展览作者、中国工笔画学会名誉会长林凡、原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王明明,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里,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务委员会名誉主任萧玉田,副会长孙志钧、夏荷生、林凡夫人竹心在一起观展。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出处非(新华都市网)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2、凡涉及客服电话、转账交易等请查询官方认证,谨防上当受骗。

3、为了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请核实安全认证的官方客服电话,防止上当受骗。

4、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15日内联系本网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