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都市网——记录都市生活!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数字艺术经济发展论坛在京举办,元宇宙数字资产(NFT)研究发展中心成立

2022-06-14 13:42  来源:中国艺术品理财网   浏览数:
6月10日下午,由中国动漫集团、李可染画院共同主办的数字艺术经济发展论坛暨元宇宙数字资产(NFT)研究发展中心成立仪式在李可染画院报告厅举办。 中科院院士姚建铨、李可染画院...

6月10日下午,由中国动漫集团、李可染画院共同主办的“数字艺术经济发展论坛暨元宇宙数字资产(NFT)研究发展中心成立仪式”在李可染画院报告厅举办。

中科院院士姚建铨、李可染画院院长李庚、中国动漫集团总经理、沉浸式交互动漫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守民、中国艺术经济研究院院长西沐、中国动漫集团高级研修班学员、历届艺术金融博士课程班成员、中国动漫集团动漫产业联合体企业代表,以及数字艺术领域的专家学者、投资机构、新闻媒体等多方代表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参会,千余名观众收看了论坛直播。

中科院院士姚建铨线上致辞

姚建铨在致辞中表示,在文化产业数字化迅速发展的过程中,数字艺术资源、资产等领域的问题显著而复杂,当前形成一个系统化、生态化、整体性的学术研究体系,针对相关问题建立相应的系统框架、研究逻辑和应对机制显得尤为重要,中心要强化资源整合,构筑起数字艺术、数字文化的理论研究、战略规划、与人才培养的主阵地。

李可染画院院长李庚致辞

李庚在致辞中表示,在数字技术与科技融合的推动下,中国艺术品市场与艺术产业从关注交易规模转向不断关注交易模式的创新,艺术金融的创新发展被不断赋能,同时,也面临数字化潮流的冲击。李庚提出对数字艺术资产的研究探索需要认真系统的深化发展,发挥数字技术所构建的数字艺术品价值的最大势能,推动数字艺术资产的价值发现最大化。

中国动漫集团总经理杨守民致辞

杨守民在致辞中表示,数字艺术品可以让我国丰富的传统文化资源以更年轻鲜活的方式呈现出来,不断拓展传统文化的影响力边界,成为促进文化产业数字化和价值变现的重要工具。中国动漫集团积极将履行好文化央企的责任和义务,发挥好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的作用,研发更多更好的技术、内容、产品,未来将致力于推动更多文化资源以数字化形态呈现,助力文化旅游产业升级,业态和商业模式创新。

中国艺术经济研究院西沐院长在中心成立仪式上指出,沉浸式交互动漫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是数字经济时代的一个重要而前沿的时代课题,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发展促进了区块链技术应用爆发式的增长。公信力数字化赋能,以客户为中心,深度体验数字化,以信用管理为核心的数字场景建构会越来越成为中国艺术经济数字化的重要支撑力与软实力。多样态、多元化、个性化社会需求将会是数字艺术经济未来发展的方向。

签约仪式

在各位嘉宾的见证下,中国动漫集团与李可染画院举行发起成立元宇宙数字资产(NFT)研究发展中心签约仪式。中心将围绕元宇宙概念在文化数字化呈现、数字资产运营与管理等领域开展理论研究、技术研发、项目孵化等工作,推动文化资源在元宇宙产品中的数字化应用,为国家实施文化数字化战略、数字经济创新战略提供元宇宙概念的实践探索,推动数字艺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嘉宾们共同见证“元宇宙数字资产(NFT)研究发展中心”成立

中国动漫集团总经理杨守民为中心主任颁发聘书

会上,由中国动漫集团总经理杨守民为中国艺术经济研究院院长西沐颁发中心主任聘书,为中国动漫集团VR实验室项目部经理姜俊杰、李可染画院办公室主任王群、中国艺术经济研究院副秘书长林奥杰颁发副主任聘书,并倡议大家各尽所能,发挥各自特长优势,为中心融智、为产业赋能贡献力量。

西沐院长发布主题演讲《数字艺术资产是艺术经济新形态发展的核心》

中国艺术经济研究院院长西沐、BSN文昌链·边界智能创始人兼CEO曹恒、执惠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刘照慧、北京艺天下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晓亮、德阳城市轨道交通职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周京平、北京谛听视界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帆、中国艺术经济研究院副秘书长林奥杰分别围绕数字艺术资产与艺术经济新形态发展、区块链基础设施助力文化艺术数字经济、数字藏品研究成果与文旅行业应用、数字艺术平台的落地与运营、元宇宙和数字资产赋能实体经济等主题进行介绍,从产业发展角度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数字艺术发展经验。

在数字经济迅速发展的时代前沿,面对文化生态安全及数字艺术资源资产等领域的问题,元宇宙数字资产(NFT)研究发展中心联合行业影响力智库中国艺术经济研究院、以及活跃在艺术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架构,数字艺术平台落地与运营的北京艺天下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对数字藏品研究与资源探索颇有建树的北京荣宝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对融媒体时代立体式矩阵化传播及艺术品资源文创衍生经验丰富的北京华艺富家文化有限公司,及更多艺术经济领域前沿的相关机构展开多元合作,探索,逐步形成一个系统化、生态化、整体性的学术研究体系,前沿的思想、国际的视野、多元的碰撞为参会观众带来了一场智慧盛宴。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出处非(新华都市网)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2、凡涉及客服电话、转账交易等请查询官方认证,谨防上当受骗。

3、为了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请核实安全认证的官方客服电话,防止上当受骗。

4、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15日内联系本网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