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都市网——记录都市生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赫哲迎新 冰马驰骋 第四届黑龙江冰上马拉松新年鸣枪

2019-02-18 22:37  来源:新华都市网   浏览数:
2019年1月1日,新年第一缕阳光照耀在中华大地上之时,探路者杯第四届黑龙江冰上马拉松在黑龙江省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鸣枪。 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在中国东极,赫哲族故里八岔乡的...

  2019年1月1日,新年第一缕阳光照耀在中华大地上之时,“探路者杯”第四届黑龙江冰上马拉松在黑龙江省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鸣枪。

赫哲迎新 冰马驰骋 第四届黑龙江冰上马拉松新年鸣枪

  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在中国东极,赫哲族故里八岔乡的黑龙江江面上,用冰上奔跑,迎接新的一年。

  本届冰上马拉松赛事,吸引了来自美国、台湾、香港及全国近400名极限选手参加,其中专业选手近百人。本届赛事得到了国家民族事务委员文宣司、黑龙江省体育局、同江市人民政府及八岔赫哲族群众的大力支持。

  同江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蔡英元等嘉宾共同为比赛鸣枪。

  黑龙江冰上马拉松,已经连续举办四届,今日新闻,为全球五大冰上马拉松之一,每年元旦在中国与俄罗斯的界江黑龙江封冻的江面上举行。本届赛事设置了超级马拉松50公里赛程、全程42公里、半程马拉松及新年欢乐跑,四个赛程。

赫哲迎新 冰马驰骋 第四届黑龙江冰上马拉松新年鸣枪

  经过傲风斗雪地追逐,刘福军以3小时38分40秒成绩获得50公里(实测距离47.5公里)男子组冠军,得女子组冠军;全程马拉松赛段(实测距离39公里)尹乃获得男子组冠军,周健获得女子组冠军。半程(实测距离25公里)男女第一名分别是来自美国的Joshua Munoz、国内选手蔡晓林。

  赫哲族是我国人口较少民族之一,八岔乡是赫哲族的故里,赫哲人世代居住在此。

  赫哲族自古就是雪原民族,通过举办冰上马拉松赛事,把民族冰雪体育与赫哲莫日根(赫哲语“英雄”)精神完美融合。

赫哲迎新 冰马驰骋 第四届黑龙江冰上马拉松新年鸣枪

  赫哲族群众凭借千百年来的冬季生活经验,为选手在全程冰面赛道提供全方位保障,让来自各地的选手深切了解了赫哲族文化精神和独特魅力。

  本届赛事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宣司指导、同江市人民政府、北京金英熊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八岔赫哲族乡政府与北京金英熊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出处非(新华都市网)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2、凡涉及客服电话、转账交易等请查询官方认证,谨防上当受骗。

3、为了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请核实安全认证的官方客服电话,防止上当受骗。

4、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15日内联系本网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