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都市网——记录都市生活!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广西桂林:六塘镇卫生院院长被诉“医德”缺失,该整治!

2023-08-05 18:29  来源:法观网   浏览数:
廖先生对在这家卫生院工作期间的遭遇以及做法耿耿于怀,心里一直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他决定现身说法,以期引起上级职能监管部门的重视,督促这家卫生院“修医德、行仁术”用初...

1

廖先生曾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六塘镇中心卫生院工作,如今他虽然另谋出路,但是对在这家卫生院工作期间的遭遇以及做法耿耿于怀,心里一直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他决定现身说法,以期引起上级职能监管部门的重视,督促这家卫生院“修医德、行仁术”用初心诠释医者责任。

 

故意刁难,院长难当大任

2021年12月的某天,廖先生刚上完一个通宵夜班,秦周礼院长继续安排他守大门。廖先生向秦院长说自己刚上了一个通宵,距离研究生考试也没有几天了,想休息一下。遭到秦院长的断然拒绝,并威胁不去的话以后就不给你签字。廖先生说,这不是一次两次了,是第三次考研究生,秦周礼院长这样做的目的或许就是我不想让考上研究生。

在廖先生第一次考研的前几天,秦院长叫他去户口所在地盖党员章。廖先生面对称呼和落款都是卫生院的材料,提出疑问,秦院长坚称,没错就是这样的。户口所在地的村支书也认为材料问题,说不能在这份材料上盖章。村支书还和秦院长通了电话,村支书解释盖不了,如果想盖章,我只能重新出证明帮你盖,但是你这卫生院的这个证明只能作废。最终廖先生拿了盖章的证明交回卫生院。秦院长竟然说,谁叫你去盖章的,我没有叫你去盖章,这个肯定不合理。没想到,第二年考研,秦周礼院长又故伎重演,纯属故意刁难!

 

医生患病,继续故意刁难

廖先生住院治疗后,医生嘱咐注意休息,尽量避免熬夜。秦院长明知廖先生的病情,依旧安排他刚上通宵值夜班,甚至白天不让休息继续上班守大门。

2019年5月,廖先生右腿胫骨骨折撕裂,下肢肿胀不能行走,发信息给秦院长说明情况进行请假,没想到秦院长将廖先生的微信拉黑,廖先生不得不向科主任请假,科主任称已经排好班了,不好改了并要求我正常上班。

2

第二天查房的时候,由于廖先生走不了路,病人着急说没有医生查房,投诉到秦院长那里,秦院长当着病人的面要求廖先生去病房查房。廖先生拿着一根棍子当拐杖,一瘸一拐的从楼上走到楼下去查房。

2020年8月,廖先生身体不适,肝功能达到353.6,正常值(0-50),在桂林市南溪山医院住院15天治疗。医生嘱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熬夜。出院后,秦院长明知廖先生的病情,依旧安排廖先生刚上通宵值夜班,甚至白天不让休息继续上班守大门。

廖先生这个病是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提出上不了那么多夜班,也申请提出转科,遭到秦院长的拒绝,还态度恶劣的说你这个是以前的病不算,卫生院本身就缺少医生如果都转科,谁还上班。实际上,廖先生所在的科室有8个医生,可以安排4个医生同时休息,就是这种情况下竟然称缺医生没有人上班,廖先生实在不能理解,最后连续导致廖先生两次到广州住院治疗,出院后医生叮嘱禁止上夜班、熬夜,避免劳累。

2022 年12月,廖先生辞去卫生院的工作,因为其是在职在编人员,经过卫健局批准办理了正常的离职手续。但是廖先生还剩余一个月假期,辞职之前跟秦周礼院长沟通,秦院长说你先上着班。直到辞职前几天,廖先生还问院办怎么处理这个事,院办回复称给你发一个月工资。如今半年过去了,卫生院依旧没有解决一个月假期(工资)以及2022年全年度政府绩效工资23000元的问题。

 

医德缺失,涉嫌违纪

桂林市临桂区六塘镇中心卫生院在秦周礼院长的领导下,并没有全部身心的投入到“为病人服务”中去,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反而为了一些“私利”,有违医德精神。

4

治疗糖尿病人违反治疗常识注射葡萄糖,给患者加重病情。为了创收,过度检查,止痛药给患者长期服用。医护人员夜班和出诊费不知去向。挂床骗保,大病小病一律办理住院手续,输完液后告诉病人可以回家。

秦周礼院长作为一名卫生院长应该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满腔热情的为病人服务,为患者排忧解难,谱写救死扶伤的感人篇章,以实际行动赢得卫生行政部门、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患者的信任、爱戴和尊敬。

3

笔者呼吁,桂林市临桂区相关职能部门切实重视廖先生的控诉,主动介入查实,以及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确保“医风、医德”不跑偏。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出处非(新华都市网)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2、凡涉及客服电话、转账交易等请查询官方认证,谨防上当受骗。

3、为了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请核实安全认证的官方客服电话,防止上当受骗。

4、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15日内联系本网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