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都市网——记录都市生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肇庆龙涛外国语学校非遗作品成为“多彩非遗闹元宵”活动亮点

2024-03-04 15:06  来源:北京华艺网   浏览数:
肇庆市龙涛外国语学校学生的非遗作品成为多彩非遗闹元宵活动亮点 专访亮点作品背后的一群教书疯人 2月24日至25日,由肇庆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体局、端州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多...

肇庆市龙涛外国语学校学生的非遗作品成为“多彩非遗闹元宵”活动亮点

——专访亮点作品背后的一群教书“疯人”

2月24日至25日,由肇庆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体局、端州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多彩非遗闹元宵”2024年肇庆广府文化庙会活动,在包公文化园举行。

在为期两天的广府文化庙会中,龙狮大赛、龙母巡游、非遗集市、非遗文创展销等精彩活动轮番上演,节目丰富、亮点多多。

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共育基地、清华大学生源中学――肇庆市龙涛外国语学校非遗项和文化目展示点成为活动亮点,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们积极的参与,对这种独特的皮影戏充满了兴趣。

肇庆市龙涛外国语学校非遗项目展示点的皮影工作坊,坚持皮影的民族传承性、知识技能性、儿童趣味性的三个维度,以国画、版画、油画、纸艺、儿童画、衍生品等形式,刻画皮影中丰富的人物形象,让学生了解中国传统皮影文化,充分体现童趣下的儿童皮影艺术特色。

同学们在皮影展示点排长龙等待体验该校的皮影。

肇庆市龙涛外国语学校皮影项目,在2021年参加广东省第七届艺术展演,作为唯一一个代表肇庆市参赛的队伍,荣获广东省一等奖。为广大市民与游客沉浸式体验幸福精彩的“广府文化庙会”添彩。

记者从肇庆市龙涛外国语学校张复昌(中学特级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培育出227名清华北大学子、上万名“985”“211”名校高才生)总校长了解到,该校建于2012年9月,原名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肇庆外国语学校, 2021年8月更名为肇庆市龙涛外国语学校,并进行全面改革,面貌一新,2022年输送4名学子上清华大学,2023年输送5名学子上清华大学、5名学子上北京大学,2022年、2023年连续二年被清华大学授予“清华大学生源中学”,2023年12月被北京大学授予“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共育基地”,还被中山大学授予“中山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授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张复昌总校长介绍学校团队,他们的团队是一群喜爱孩子、热爱教书、善于总结,不断创新,因材施教,努力让每一位学生都获得理想发展的优秀老师团队,用他们老师话说:只会教书、喜欢教书的“疯人”。 他们只会教书,热爱教书,全身心投入到这份神圣的事业中。他们的心中燃烧着对知识的渴望,手中握着开启智慧的钥匙。他们乐此不疲地传授知识,耐心细致地解答疑惑,激发着学生们对学习的热情和对未来的憧憬。

张复昌总校长将带领着这支“疯人”团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教育的真谛,用自己的生命谱写着教育的赞歌。为实现他们心中 “质量立校、育才报国,明德尚行、笃学创新梦想而奋斗。 

记者:王安平 通讯员:刘晓琼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龙外宣传部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出处非(新华都市网)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2、凡涉及客服电话、转账交易等请查询官方认证,谨防上当受骗。

3、为了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请核实安全认证的官方客服电话,防止上当受骗。

4、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15日内联系本网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