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都市网——记录都市生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河南固始:谁是高风险隐患突出企业的后台老板

2020-10-16 11:32  来源:新华都市网   浏览数:
中标企业明显存在安全隐患,可是它不仅入围而且中标了,中标之后在履行服务的过程中,又发生了违背合同内容的安全事故,主管部门本应终止其合同,取消其服务资格,但未终止其...
中标企业明显存在安全隐患,可是它不仅入围而且中标了,中标之后在履行服务的过程中,又发生了违背合同内容的安全事故,主管部门本应终止其合同,取消其服务资格,但未终止其合同,也未取消其服务资格,它是因何?
 
据固始县人叶青实名举报:固始县国机励志学校与固始县瑞祥校政服务有限公司、固始县永信校车有限公司,双方在未签订校车服务合同和校车服务安全责任书等法律规定必备文字手续的情况下,违法、违规使用校车,进出国机励志学校接送学生。今年5月2日晚,固始县瑞祥校政服务有限公司名下校车豫S49228在312道国道固始县沙河铺花园社区路段发生致李某某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详见《中国裁判文书网》,依据《固始县教育体育局国机励志学校2019-2020
学年度购买校车服务项目招标公告》的要求,该公司已不具备续签校车服务合同的资格,但奇怪的是,主管部门固始县教育体育局并未取消其服务资格。
 
叶青实名反映材料
 
同时,举报人叶青还在举报信中说:“固始县瑞祥校政服务有限公司名下共有51辆校车,其中有28辆校车未取得校车标牌,系非法运营;占该公司校车54.9%。”《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第十八条明确规定:“禁止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叶青的举报似乎得到了证实,在今年的8月26日,信阳市全市校车单位法人约谈视频会上,信阳市交警支队通报存在交通高风险隐患突出企业:固始县瑞祥校政服务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一个高风险隐患突出的企业它在2019年度是如何通过《国机励志学校2019-2020学年度购买校车服务项目》招标资格审查的?并顺利中标的?其间有无猫腻和利益输送?
 

叶青实名反映材料
 
根据固始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的中标公告,《国机励志学校2019-2020学年度购买校车服务项目招标公告》:该项目共划分1个包段,但令媒体费解的是,共有两家公司中标,两家公司分别为:一、固始瑞祥校政服务有限公司,中标金额:7090728元;一、固始县永信校车有限公司,中标金额:7099241.4元。
 
 
按照招投标法要求,一个包段应该是一家中标一家做,如果你想让两家公司做,当初就应该把招标文件按照两个包段去设置,一个包段两家中标,不仅违反了招投标法,对中标企业也极不公平,固始县教育体育局的做法令媒体十分费解,也令媒体越想越迷糊,究竟这是什么神操作,难道懒得去设置成两个包段?
 
根据固始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的中标公告,媒体统计:该包段合计达1400多万元。在固始县这样一个四线城市,绝对不是一个小数目,而是一块十分诱人的大蛋糕。熙熙攘攘皆为利来,熙熙攘攘皆为利往,由两家公司做也未尝不可,也可以理解,但由此窥见固始县教育体育局的工作人员为此操碎了心!
 
固始县国机励志学校是公办扶贫性质学校,举报人叶青说:“在校学生百分之九十以上为贫困家庭子女,乘车学生达五千余名,政治环境特殊,学生是未成年人,缺少自我保护能力,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极有可能是群死群伤。”违法、违规使用校车;默许、纵容非法校车接送,安全事故一旦发生,固始县教育体育局及固始县有关部门恐都难负起责任。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警钟长鸣,不可不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出处非(新华都市网)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2、凡涉及客服电话、转账交易等请查询官方认证,谨防上当受骗。

3、为了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请核实安全认证的官方客服电话,防止上当受骗。

4、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15日内联系本网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