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都市网——记录都市生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河南新蔡 一个参战退伍老兵的无奈呼请与声明

2020-09-22 11:27  来源:新华都市网   浏览数:
(新蔡县一个退伍老兵的遭遇跟踪报道 一) 保障退伍军人的合法权益,就像保护祖国的万里长城,对退伍军人合法权益的侵犯,无异于自掘坟墓,损毁国防。大文豪鲁迅说: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

(新蔡县一个退伍老兵的遭遇跟踪报道 一)

保障退伍军人的合法权益,就像保护祖国的万里长城,对退伍军人合法权益的侵犯,无异于自掘坟墓,损毁国防。大文豪鲁迅说:“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民族,一个有了英雄却不懂得敬重和爱戴的民族是不可救药的民族.。”毫无疑义,中国人民解放军退伍军人,特别是参战老兵,就是我们中华民族顶立天地的真心英雄。

近段时间,媒体不断接到河南省新蔡县网友曝料,称“新蔡县人社局干部谢莉莉、李琳,在局领导何伟、张洪亮的支持、纵容、包庇下,一次次坑害和刁难退伍军人耿显学,其情节令人愤怒,所造成的社会影响极坏!”

耿显学一一原籍河南新蔡县人,退休后居住在驻马店市。1978年3月他入伍,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守在南海西沙。1979年耿显学随部队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他是为国家出过血流过汗的英雄。退伍后他进入新蔡县供销社,后转至新蔡县棉麻公司工作。

涉及参战老兵的案情重大,刻不容缓。8月24日上午,媒体一行来到河南新蔡县,在该县人社局找到了正在找领导讨说法的耿显学。通过唠嗑,媒体慢慢地知道了事件的来龙去脉。

耿显学对媒体说:“按照早些年国家政策规定,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养老金应由所在单位代缴,可人社局工作人员谢莉莉和李琳却不顾政策规定,强迫我个人缴纳养老金,从1981年一直交到2018年1月11日,累计共交了64690元。更可恨的是谢莉莉和李琳她们欺上瞒下,竟将我所交的养老金给私分侵吞了!”

“我虽然当过兵,为国家流过血打过仗,但我并不需要国家的特殊优待,我只要求按照政策规定正常对待我就行。但令我不解的是,新蔡县人社局谢莉莉及养老股长李琳,她们不但不按法律政策办事,并且还一次次地对我进行刁难,还昧着良心坑害我。”耿显学愤怒地对媒体说。

“2016年10月,我到了退休年龄,我向新蔡县人社局养老中心写出申请,要求按政策办理退休。由于我家境困难,没有像别人那样按潜规则给谢莉莉送礼,她便怀恨在心,因此她就串通人社局另一工作人员李琳,竟将我1956年11月出生的日期,故意篡改为1957年12月1日,硬是让我晚退休了一年。”

耿显学长长的叹了口气,接着说:“她们两人除了故意私改档案延迟我的退休时间外,还故意不把我的三年军龄算为工龄。2017年12月20日,谢莉莉专门伪造了一份我的退休表,依权坑害我。2018年3月5日,谢莉莉又设置了一份申请变更表,故意把我的年龄变小,她威胁我,逼着我签字。如果我不签字,她就不给我办理退休手续,就不让单位给我发工资,并且还不让用人单位给我缴纳医保金。

“针对蔡莉莉和李琳的胡作非为,我多次向她们的上级领导张洪亮反映,要求张洪亮处理解决,但张洪亮与他们沆瀣一气,故意包屁其下属,并与他的两个女同事合伙糊弄我。

耿显学接着说:“为了让人社局纠正错误给我解决问题,我曾多次找到负责养老工作的副局长何伟,请求他处理解决我反映的问题。可这个何副局长更是气人,他竟恶狠狠的对我说,‘你一个退伍军人有什么了不起?我这儿就不给你解决,你愿意往哪儿告你就往哪儿告!我不怕你告!我也不怕坐牢!有种,你和你们的战友们去告吧!我等着!’我上10次向河南省委、市县及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有关领导曾多次给新蔡县人社局领导打电话催办我反映的事情,可新蔡县人社局阴奉阳违,就是不给我办。他们都是食人民俸禄的国家公务人员,他们如此对抗国策,如此坑害我们退伍军人,真不知他们是从哪里来的底气!”

退伍军人是我们社会主义国家的主要建设者,是军事强国的重要力量和支柱,我们党历来都非常重视复转军人的优扶工作,非常关心退伍军人的生产生活。为关心退役军人的权益和发挥退伍军人的作用,我们国家还专门建立了退役军人事务部,用以保障退役军人的权益和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积极作用。各级政府、各个政府部门,都在积极贯彻执行党中央对退伍军人的各项方针政策,使退伍军人受到了充分的关怀。

河南省及新蔡县有关部门,应积极行动起来,切实保障退伍军人的各项合法权益。新蔡县纪检委、监察委,对该县人社局有关人员故意刁难退伍军人,甚至严重渎职、失职、不履职的行为应严肃查办。对退伍军人的不公,就是对社会的不公。对退役军人特别是对参战老兵的不敬,就是对社会的大不敬,对祖国的大不敬。坑害中国人民解放军退伍军人所产生的后果,就是变相破坏国防,毁坏祖国长城。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出处非(新华都市网)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2、凡涉及客服电话、转账交易等请查询官方认证,谨防上当受骗。

3、为了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请核实安全认证的官方客服电话,防止上当受骗。

4、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15日内联系本网客服。